最新公告:

 

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指南 2016-12-01 来源:

序号
申请材料名称
要求
备注
1
不动产权证书或证明
原件或复印件
 
2
权利人(代理人)身份证明
原件
如代理人查询,请详见登记申请材料的一般规定;非权利人查询的详见如下【说明】

【说明】
房屋所有权人配偶申请查询:另需提供配偶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、结婚证;
继承人查询:另需提供《继承公证书》或《遗嘱公证》,本人有效身份证件;
仲裁事项、诉讼案件当事人查询: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、仲裁机构或者审判机关受理案件的证明,并受理的案件须与当事人所申请查询的事项直接相关。
律师查询:需提供律师执业证、所执业的律师事务所介绍信、法院或仲裁机关出具的案件受理凭证或相关法律文书原件,并查询的内容须与受理案件直接相关。
【特别说明】
1、涉及国家安全、军事等需要保密的房屋权属登记信息,须经国家安全、军事等机关同意后方可查询,申请查询时须提交国家安全、军事等机关同意查询的证明。
2、登记资料不得仅以权利人姓名或名称为条件进行查询